close

1名-1.jpg

老爸七十大壽,所以特別訂了圓山飯店的國宴餐,讓他當一次皇帝吃總統餐。金龍餐廳,國宴餐是由價位來區分。2000$2500$3000$,三種價位表。

我們這次訂的是2500$,這是菜單。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有訂國宴餐的人,都有附贈一次圓山的東密道文化之旅,我們6個人外加一個屁孩,整個下午都待在圓山飯店裡面玩耍了。

 

先來講金龍廳的國宴餐|2500$/+10%

總結:東西是好吃的,但菜真的上得太慢了。

服務人員是滿積極的,可能以為我的大壽桃盒看起來像蛋糕,就給我塞進冰箱裡了。但我明明已經說擺常溫不要冰,結果還是進冰箱。害我們要切壽桃的時候,切不開,也吃不了。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不是我不買圓山飯店的壽桃,我們是要過生日所以要大壽桃,但圓山只有小壽桃,所以不考慮了。

(但也不能這樣搞我的壽桃呀!!我可是特別請假半天,特別跑去板橋拿,又再趕回圓山的!!為的就是可以當天現吃!!飲恨~~!!!!)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【國宴菜色|圓山飯店|金龍廳】

第一道 梅花拼盤

我對烏魚子沒啥研究,但我們這邊的人都說很好吃。我倒是覺得叉燒不錯,不油膩不死鹹。量不多,但可以吃到蔣中正年代吃過的東西,覺得還算ok!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第二道 原盅排翅

這就不多說,非常好喝的雞湯與排翅,喝完身體舒暢,熱呼呼。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第三道 龍鳳炒鮮奶

這道菜,不曉得要不要改個名字,我看到這道菜名的時候,感覺超級不好吃。

因為我不愛喝牛奶,還用炒的,整個讓我心都涼掉了。

沒想到呀沒想到!!!超級好吃!!我的天!!!很像蛋白的東西,滑嫩入口,整塊的龍蝦肉,也超級Q彈。意想不到的好吃呀~!!所以,圓山有沒有考慮要換一個菜名呀!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第四道 蠔油鮑甫

這個就比較一般,蠔油真的很死鹹。鮑魚也還好。這道就很普普。可能出菜出在清淡的菜後面,感覺這道菜非常鹹膩。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第五道 翡翠龍鱈魚

綠綠的醬汁,配上龍鱈魚,感覺還OK,沒有很驚艷,但也不難吃。但落到死鹹的蠔油鮑甫後面就變的稍為普普了。也難怪會拖很久才上下一道菜,中和一下鹹淡嗎XD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第六道 揚州炒飯

天曉得,我們等這碗炒飯等多久嗎!!!!!!!!!!!!!

(我不會做菜,只要是大廚做的菜都很好吃,但我還是喜歡鼎泰豐,炒飯能炒到粒粒分明的)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第七道 手磨杏仁茶佐金魚餃

這個既有賣像,而且又好吃,不甜膩!這個非常好,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給個讚!

杏仁茶不像市售的那樣杏仁香料重,這邊是實打實的真杏仁出來的杏仁茶!

如果說,喝外面杏仁味重的杏仁茶才有杏仁味,那我寧可這種真杏仁出來的杏仁茶才健康!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第八道 寶島四季水果

這個就沒啥特別了,因為家裡冰箱更豐富。但鳳梨真的甜,很好吃~我們家屁孩來這邊狂吃水果。

 

 

【圓山飯店|東密道文化之旅】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因為吃國宴餐的關係,所以附贈了探險圓山飯店的東密道導覽!

土生土長天龍人也是第一次進圓山東密道!還滿好玩,也滿新奇的,畢竟在當時,逃難時候的通道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看到的!

 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先在一樓大廳導覽處集合,領取耳機播放器。(進飯店後,右處導覽櫃台)

之後就跟著導覽員下到樓下去進行探險啦!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導覽員解釋的非常詳細,歷史、人物、使用過的物品,都很講解的仔細,但內容可能對皇上皇后這種老一輩的長輩們會比較有共鳴,像是蔣家、當時書信、歷代總統等等,他們比較有感,而我們青壯年這一輩,就是歷史讀過、聯考考過的內容,就感覺比較平淡。

 

這個逃難地道,是當時建圓山飯店的時候,由士兵們打造的,所以精緻程度和飯店是不能相比的。

(這是廢話嘛~逃難呀!能挖出去道路才是重點呀!!!XD)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地道內部蜿蜒迂迴,旁邊還有防爆燈!

會蜿蜒迂迴不走筆直的原因是,可以阻斷敵人拿槍射擊,不會直接打中人。

 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分東西兩條地道,東邊出口還在飯店內,西邊就到劍潭公園。

(西邊才有溜滑梯~東邊沒有,出來只到飯店內花園)

 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這邊有可以拍照打卡的地方,一票人都在拍照。

 

拍照完順著道路,可以走到孔二小姐的故居。

導覽員有強調浴廁是粉紅色的,所以特別來看看~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參觀完之後,就坐小巴回飯店,整個行程好像也要1小時吧。

滿充實的一趟東密道文化之旅。

慶生|圓山飯店|金龍|國宴餐+東密道文化之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岡田 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